当前位置:

新田坚持教育均衡发展 全力化解大班额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2019-10-22 09: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088.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10月21日,记者从县学位办了解到,2019年,新田围绕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不断在调剂、补充、控制班额上用实招、初实效。一方面 ,立足校内分流,充分挖掘原有学校闲置资源,通过调整学校布局、整合非教学用房,利用闲置土地等方式,对既有的学校进行改建扩建和提质扩容。另一方面,做好邻校分流,对暂时没法满足学位需求的学校,统筹就近调剂分流,安排学生就近就读,为学位建设和大班额化解工作提供优良的环境。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把建好城区学位作为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县上下形成了思想统一、目标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促进化解大班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到位。三年来,通过大力新建校舍,已增加教室450个,有效保障大班额化解工作。其中,2017年,在德恒学校新建综合楼1栋,增加教室20个,新增学位1000个。2018年,对新田一中、瑞华学校等12所学校新建、改扩建,新增教室377个、学位数18075个,超额完成学位6325个,完成率达154%。2019年,已完成对6所学校新建、改扩建,新增教室53个、学位数3210个,超额完成学位210个,完成率达107%。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