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瑞华学校聚焦办人民满意教育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冰霞、蒋丽菊 编辑:邓提茂 2019-10-22 09: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0141214瑞华.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郑冰霞、蒋丽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瑞华实验学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抓手,坚持对标对表、即知即改、狠抓落实,学校办学水平大幅提升。

突出“学”字,强化师德修养。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细化重点学习内容清单。通过学校周工作安排、宣传栏、工作微信群、QQ群下发学习资料,利用集中学习、自学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培训,广大教师增强了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初心和使命,主动强化师德修养。郑冰霞被评为县“十大名师”,30余人被评为县“师德标兵”、 “名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师整体形象广受好评。

突出“查”字,深入检视调研。把找问题和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广大党员教师坚持“六个聚焦”,着眼“为发展找差距、为百姓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确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为调研课题。检视问题时,大家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解决措施时,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为进一步建好永州名校、提高办学水平献计献策。目前,班子成员都已拟定调研提纲,积极撰写调研报告。

突出“改”字,确保教育实效。校长胡玉明强调,坚持党员带头,把人民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不满意的问题全面改、改到位。一方面是改进工作作风,以“三亮一争”为抓手,让党员教师带头实干苦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带动全体教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另一方面是改进教育教学,大力推行“导学教练”课堂教学模式,通过经典诵读打造“激情校园”“书香校园”,实现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近期,多所外地学校慕名而来瑞华学习交流,“永州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冰霞、蒋丽菊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