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举办中医药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班 为基层医技人员“充电”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2019-10-22 16: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何丽英)10月22日,新田县2019年度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班在县中医院四楼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共120个学时,由县中医医院承办。来自全县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卫生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县中医医院为教学点。县中医医院麟选10余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等担任讲师。还将邀请了湖南中医附一的龚金兵、程瑞文和禹浩3名博士进行授课和临床指导。授课内容有拔罐、穴位按摩、推拿、刮痧、艾灸等治疗常见病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讲解与演示,进行规范化培训及实操训练。培训将用答卷、答辩、实践操作等形式对培训对象进行考核。

同时,根据基层医生特点,专门设计了教学方案,突出实用性,将“简、验、便、廉”中医诊疗方法送到学员手中,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的精髓,领略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高效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