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0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0-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结束同印度总理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和对尼泊尔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10月13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同印度总理莫迪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和对尼泊尔国事访问后,回到北京。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I1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16~19℃

明日:雨,14~19℃

【扫黑除恶】

★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今日看点】

★新田今年的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召开

★大坪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县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

★陶岭卫生院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今年的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来,我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工作的头等大事,通过完善平台、优化服务、建强基地、出台政策等多种措施,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目标。2019年,我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7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4%。失业人员再就业1534人,完成全年任务95.58%。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46人,完成全年任务127%。农村劳动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分别新增1800人、395人,完成全年任务90%、98.75%。零就业家庭动态援助率100%;失业登记率控制在4.00%以内。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召开

14日,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县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面存在的几大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大坪塘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5日,大坪塘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争先》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辅导。希望该镇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学习的先锋、实干的先锋、做人的先锋。

★县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

近日,县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会议围绕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县人大审议反馈的意见、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四个专题调研组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明确整改时限、公示问题清单,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陶岭卫生院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14日起,陶岭镇卫生院针对全镇15个村行政村内65岁以上老年人、贫困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包括:量血压、B超检查、心电图、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检测、中医体质辩识、健康咨询等项目。针对每一位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及体检指标,现场给出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建议。

【要闻速览】

★2020年国考报名10月15日开始

2020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发布,报考者可在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4日。16日上午9:00-12:00,长沙人才市场将举办退役军人暨随军随调家属专场招聘会,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及随军随调家属可前往。

◆11月20日,湖南将开通长沙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定期航线。这将是湖南首条直飞南亚航线。(红网)

◆我国将在湖南等21个区域进行全国首批产教融合建设试点。通过5年左右努力,在试点城市及其所在省域内打造形成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型行业。(红网)

◆去年,全省国有独立核算企业资产总额4.1万亿元,企业职工人数40.40万人,营业总收入5223.52亿元。独立核算行政事业单位2.8万户,编制内实有人数181万人,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总额9811.66亿元。(红网)

◆教育部等五部门要求,切实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配备管理,严格按要求配齐思政课教师;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退出制度。(新华网)

◆花椒直播、百度视频等国内53家主要网络直播和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该模式下关闭站内搜索、充值打赏等功能,仅推荐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内容。(人民网)

◆法国和德国近日分别宣布,鉴于土耳其目前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将暂停或限制对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此前,芬兰、挪威、荷兰已作出相似表态。(新华社)

【热点关注】

★小升初全摇号?几家欢喜几家愁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写进了不久前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该《意见》被认为释放出强烈信号: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掐尖”择优的现象将一去不复返。

>>维护正常的招生考试制度

政策制定者期望择校降温能把孩子的学习负担减下来,缓解日益疯狂的校外培训现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认为,这是对目前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当中出现的乱象作出的一些明确回应和规定,“民办校要与公办校同步招生,也是维护义务教育阶段正常的招生考试制度”。

>>“佛系”家长和“鸡血”家长

尽管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尚未在小升初阶段实行“公民同招”,但这项旨在确保招生“客观公正”的改革,对家长而言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佛系”家长盼着快点摇号,快点解脱;在孩子身上倾注了大量心血的“鸡血”家长则认为,完全平均仍是一种不公平。

>>民办校和培训机构或面临“洗牌”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课外培训机构为了招揽生源,很大程度上在向家长制造并传递焦虑情绪。此次民办校纳入统一摇号,会大大压缩针对招生考试的培训市场。另外,此前公办校全部摇号,民办校坐享了政策红利,通过考试抢夺了一批最优秀的生源。而今后实施的新政,对其而言是一次很大的冲击,有必要在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方向上下功夫,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中新网)

【健康生活】

★秋天吃柿子悠着点

秋季是柿子成熟之时。柿子不但具有润肺、止血之功,还可以补虚、解酒、止咳。但柿子中含有鞣酸,尝起来越涩,其鞣酸含量越高,而鞣酸可能与蛋白质结合导致结石。吃柿子时,不要选择没有成熟的柿子,尤其是涩型柿子,鞣酸含量高。一些自家种植的柿子应经过脱涩处理后再食用。同时,患有慢性胃炎者、贫血患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柿子。

【幽默笑话】

★有次上课迟到了,老师把我堵门口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睡过头了,老师说:睡过头是理由吗?我灵机一动,回道:我梦见您在讲课,没敢醒。

【人生感悟】

★你能成为世上最成熟,最甜美的那颗桃子。但记住,这世界上总有些人讨厌桃子。

【智力体操】

★谜语:干活安心。(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普普通通半张帆。)谜底: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