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枧头镇马场岭村:通过一面墙、一堂课搭建“帮扶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19-10-24 16: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10月23日,湖南科技学院后勤处第一、二党支部在驻村帮扶的马场岭村开展“同学新思想,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面墙、一堂课拉近了党员、帮扶人和群众间的距离。

在马场岭村活动中心,一块“心愿墙”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来自贫困群众的心愿诉求被帮扶人一一点亮。贫困户谢松青望着家里新添的冰箱,脸上满是笑容。这是该村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82岁的彭金秀也是圆梦人之一。因为独自一人生活,加上视力不好,她一直希望家里可以装上明亮的节能灯。不久前,她向驻村工作队发出了“线路检修、安装节能灯”的心愿单。湖南科技学院后勤处的党员接单后,前往彭金秀老人家中,检查维修各处线路,并在最明显的位置装上了节能灯和开关。

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湖南科技学院后勤处党支部还为村里的特困户送去了棉被等生活用品,安排医生为他们量血压、讲解健康饮食知识,并为村里捐献了一批必备药品。

从小处着眼,从微实事出发。湖南科技学院入驻马场岭村后,创新设立“圆梦微心愿”服务墙,通过“点单—亮单—派单—接单”,让老百姓问题有处诉,心愿有处圆。同时,开设学习课堂,定期安排学院各个党支部和村里的党员一同学习,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利的思想支撑,让曾经的软弱涣散村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