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思源学校: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2019-11-01 15: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77.jpg

99.jpg

66.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肖慧芳 刘宇玲)10月31日,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演练,让同学们学习到逃生自救知识,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管理体系,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自护能力。

为保证此次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该校事前进行了周密部署,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当天下午15时20分,尖锐又急促的警笛声响起,校教务处通过广播发出疏散口令,在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学生用毛巾等衣物捂鼻、弯腰,靠墙行进,快而不乱,井然有序,整个“逃生”过程大约5分钟,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当天,该校还邀请了县消防大队中队长蒋善培为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基础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急技能以及灭火时的注意事项等,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为思源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消防无小事,人人记心中。思源实验学校始终将师生安全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每年多次开展这样的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健全,不仅有专人负责,还各处室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做到长抓不懈。同时,该校利用校园橱窗、黑板报、广播、安装消防标识牌等途径宣传安全知识,多措并举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如今,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知识不断丰富,为构筑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