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旅游】观千年银杏,赏最美秋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剑 黄红芳 编辑:邓提茂 2019-11-01 15: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李剑 黄红芳)地处金陵镇北部山区千马坪瑶族村,这里山峦起伏,泉水淙淙,森林资源丰富,分布着近百亩南方红豆杉,更为壮观的是万亩竹海中蕴育着一棵被誉为“世界银杏之王”千年银杏树。据记载,这株古银杏树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树高30余米,胸径11.9米,需7人展手相牵方能合抱,数里之外,可观其雄姿。近观古树,宝塔形状的树冠,遮天蔽日,这样的银杏树,在全省及至全国,恐怕也不多见,静观思之,定让你体会到非凡与平凡之异同。

近年来,新田县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千马坪村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优美景观及当地产业等特色资源,走出了一条顺应当地文化、生态优越的乡村旅游道路。通往千年古银杏树的路已由崎岖的泥泞小道改成鹅卵石小径,树下还修建了小广场。

十月的秋风吹走了那夏日炎炎的闷热,也吹黄了千年古银杏的一树绿叶,尽管黄的不那么彻底,但在初秋阳光的映照下,青涩的黄银杏叶发出耀眼的光芒,如童话般的色彩别样可爱,格外美观,与远处竹海的流水潺潺,彰显出秋季的平和与安静。

再过些时日,待银杏叶染上成熟的金黄,一身雍容华贵的银杏叶将开始生命轮回,像快乐的蝴蝶一样飞舞,成群结队的翩翩起舞,忽而旋转、忽而高飞、忽而轻轻降落,慢慢地给树下铺上金黄的地毯。

此月此时正是赏银杏的好时节,带上你的家人、邀上你朋友,快去赏这最美秋色,领略最纯粹的秋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剑 黄红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