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让书香飘进百姓家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1-05 15: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积极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并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使文化服务惠及基层群体,让浓浓书香飘进寻常百姓家。

在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10月20日对外开放的图书馆,每天都有小区居民前来光顾。18岁的刘美娴是图书馆的常客。自从图书馆开办以来,她克服身体残疾带来的不便,每天坚持到图书室阅读学习,成了她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现有580户2678人,是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安置点,安置户来自12个乡镇,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更好管理图书馆,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56岁的小区贫困户唐新美还被聘为图书室管理员,负责打理图书馆日常事务,对于这份体面的工作,老唐打心里感到满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截至目前,我县所有行政村都设立了图书室、广播站,在各个社区、银行、政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了城市书屋和文化广角,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自助图书馆、文化活动室建设纳入城市新开发小区的规划条件,利用社会力量,建设文化阵地,让文化服务惠及社会各个群体。

据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介绍,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全县建立20个以上的文化馆和图书馆分馆,让公共文化服务在全县城乡遍地开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