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乡村医生集中学习中医知识 传承中医国粹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2019-11-06 16: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00x1200.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这次培训,让我们学到了真正的实用技术。今后,我要把中医药适宜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11月5日,新田县基层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县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卫生技术人员100余人,历时半月,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经答卷和实践操作考核,全部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为全面加强新田县基层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推广和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10月22日,新田县2019年度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在县中医医院开班。此次培训以中医医院为教学点,课程设置主要以中医药基础理论、拔罐、艾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为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遴选了10余名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科主任担任讲师,还特别邀请了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在新田中医医院帮扶的龚金兵、禹洁和程瑞文三名博士进行授课和临床指导。

承办单位县中医医院根据基层医生的特点制定了教学方案,所有授课老师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的教风、饱满的热情将知识倾囊相助,教学相长,精心指导。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简、验、便、廉”的中医药文化精髓以及中医药在养生保健中的作用。

此次培训,对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中医药适宜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满足老百姓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