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羊镇:提前“烟”究,烟田冬前起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1-13 09: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朱建新)冬耕深一寸,顶上一茬粪。11月11日,石羊镇塘罗村烟农们正通过机械化将烟田起垄,一行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田垄让冬闲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石羊镇为打好2020年烟叶生产“战役”,提前安排部署,积极备战,组织烟农鏖战冬耕忙生产,利用晴好天气,抢抓时机,为明年烟叶生产打好基础。

据了解,将烟田深翻,使生土变活土、活土变肥土,从而增厚活土层,改善土壤理化性质和土壤结构,培肥土壤,因而有“冬耕深一寸,顶上一茬粪”之说。同时,通过深翻能够将地面的一些病菌和虫卵翻到深层闷死,也能将深处的害虫及虫卵翻到地表面经太阳晒死或冻死,以减少病虫害基数。从而增强土壤透气性和保水性,提高蓄水和保肥能力,达到增墒保墒的目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