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交警对“鬼火”摩托车实行“零容忍”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米金 编辑:邓提茂 2019-11-13 15: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肖米金)近日,无牌无证改装踏板车(俗称“鬼火”摩托车)在新田城区道路飙车扰民,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1月11日,新田交管大队开展“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严重违法行为“零容忍”,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

当晚19:00时,新田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新田大道、龙泉路及云鹤路等城区主干道巡查布控。截至22:30时,共查扣“鬼火”摩托车6辆。经询问,摩托车驾驶人和搭乘人7人均未满16周岁少年。为防止他们再次飙车,民警连夜联系家长对7名少年进行面对面教育,宣传“鬼火”摩托车的危害。

“鬼火”摩托车驾驶人普遍年龄偏小(未满16周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类车经改装无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且速度快,飙车现象尤为突出。无牌无证随意掉头、闯红灯、超载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新田交管大队一直对“鬼火”摩托车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扣一起教育一起。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20余次“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鬼火”摩托车70余辆,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交管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鬼火”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鬼火”扰民行为进行铁拳整治,决不姑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米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