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残联为智力残疾人集中鉴定办证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1-14 11: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11月13日,县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服务活动,邀请永州芝山精神病医院的医生专家在县康乐医院设点,为270余名精神病及智力障碍患者上门鉴定、办证。解决丧失劳动能力,精神、智力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由于我县没有精神类残疾鉴定机构,部分严重精神病及智力障碍患者受病情、出行等因素影响,无法前往专科医院鉴定办理残疾人证,从而享受不到每年的精神病药补、住院补贴、重残救助等一系列残疾人补助政策。

此次上门鉴定服务,为期两天。鉴定过程中,评定专家仔细查阅病历等相关材料,对270余名鉴定对象病况及当前的身体、家庭状况进行详细地询问和查看,最终评定其残疾等级。同时,向家属和监护人解答相关政策,力求做到便民惠民。既方便残疾人快速办证,又减轻了他们经济上的负担。

近年来,县残联多举措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把康复救助、生活保障、就业扶持等一项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通过“上门服务”破解难题,为全县827名残疾人上门换证,为100名重度残疾人上门居家托养,改善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工作的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不牢牢把握住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初心践行到工作一线,切实为残疾人你解难题、办实事,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县残联教就所所长沈力说。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