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交警: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米金 编辑:邓提茂 2019-11-14 15: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肖米金)乡镇圩场道路狭窄,赶集时段周边道路车流、人流量大,交通拥堵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整顿圩场秩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2日,新田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在石羊圩场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民警通过分析我县典型案例,宣讲无牌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三轮摩托车农用车违规载人和货车超载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文明驾驶;民警对过往的面包车、客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灭火器、安全逃生锤、三角木等随车安全设施配置情况,强调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勿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注意安全细节,圩场路段减速慢行,文明礼让,确保乘客、行人安全。

民警深入圩场发放《新田县“六城同创”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倡议书》、《争做文明村民 建设美丽新农村》、《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摩托车篇》、《乘车安全知识 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行车知识》等宣传资料;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安全驾驶操作规范,提醒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鼓励百姓对涉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及车辆及时劝阻。

深入乡镇圩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新田交管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环节,此类活动还将持续在各个乡镇、圩场展开。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安全”的交通安全氛围,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米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