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郑晓琴撑着拐杖上讲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1-15 09: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华芳老师背着郑晓琴老师去上课。

郑晓琴老师撑着拐杖上课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老师您站苦了,就坐下休息一下。”11月13日,新田县新隆镇中心小学二年级(3)班教师郑晓琴上的数学课是撑着拐杖在讲台上完成的。她这样上课已半个学期了。她的举动不仅打动了一向听课不认真的学生,而且深深地感动着全校1000余名师生。

“意外发生在8月24日,不小心,右脚骨折。医生嘱咐我至少100天后才能走路,开学学校又事多,担心学生掉课,到医院包扎好就出院回学校上课了。”郑晓琴说。当时,郑老师还不能行走。学校的同事见此情景,都主动背着她上课。

开学半个学期来,郑晓琴老师每天上课时,受伤的右腿无法站立,或者撑着拐杖上课,或者单腿跪在一张椅子上讲课。以前上课经常开小差,跟周围的同学爱讲悄悄话的谢鑫龙,看到带病上课的老师很感动,他听课也认真多了。谢鑫龙说:“看到老师那么吃力地给我们上课,我很心酸。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专学习呢?”

“对学生来说,突然换个老师,肯定要有个磨合期,重新接受一个老师,需要过程,比我的伤觉得学生更重要。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班的成绩还不错的。”郑老师说。

“郑老师带病上课,学校劝了好几回要她休假,也不奏效。她说双手还很灵活,能坚持上班。她班的学生,听说要换新老师都不高兴,因为她太爱她的学生了。”采访中,该校校长蒋光雄告诉笔者。

从学校教导处了解到,郑晓琴老师2014年从湖南第一师范小学教育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新田县最边远的新隆中心小学任教,一直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一职。几年来,她先后获得县、市级先进、教学奖6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