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田:“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恒潮 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19-11-20 15: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何恒潮 肖亚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以公平为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这让从无到有,通过“知识产权”赋能产品升级,探索创新发展的新田本地企业,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走进龙昶机械,一张“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牌匾格外引人注目。在汉字中,“昶”字有“畅通”的含义。公司董事长谢剑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家集大中型破碎机、制砂机、输送设备等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要实现“畅通无阻”的愿景,就必须具备“知识产权”思想。

2008年,龙昶机械正式落地新田,谢剑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成立一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研发队伍。公司先后聘请11名专家、42名专业技工,并长期与中南大学等高校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交流。经过11年的努力,龙昶机械已经通过S0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年生产能力满效益达到3亿元,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3项。并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我县第一家贯标企业。

谢剑平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中小企业也是国家技术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如今,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逐渐加大,龙昶能做的,就是抓住机遇,通过“知识产权”增强行业话语权。

在德力重工,一台台自主研发的无尾小型挖掘机,凝聚了公司上下探索产品创新升级之路的心血和决心。这台名为“DL20U”的无尾小型挖掘机,配置了进口发动机和全新进口的液压系统,具有操作简单、底盘伸缩、无尾旋转、动臂侧移等功能特点,不仅在2018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上颇受好评,还在2019年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上获得了“优质产品奖”。这也让湖南省著名商标“DLZG”从技术追赶者逐渐向行业领跑者靠近。

公司总经理胡承桓说,建厂20年来,德力重工从制作技术含量低的电表盒小物件,到自主研发高新技术的挖掘机大物件,再到如今产品畅销国内各大城市、逐渐“掘开”国外大门,秘诀就在于“创新”二字。

目前,德力重工已经汇聚一批锐意进取的管理和科研精英,通过精湛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相融合,努力掌握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消除发展“盲点”、解决创新“痛点”。

新常态下,知识经济的力量逐渐凸显。随着我县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力度的加强,不仅仅是龙昶机械和德力重工,不少企业凭借知识产权的发展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让一个个“新田制造”的梦想成为现实。截止目前,我县申报商标1207件,注册593件,商标有效数量达2384件。专利申请227件,其中发明专利58件,实用新型110件,外观设计59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恒潮 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