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聚焦中心工作 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高腾飞 编辑:邓提茂 2019-11-21 09: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工作人员接过锦旗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高腾飞)“感谢各位领导,感谢你们的关心,才拯救了我这个贫苦家庭。”日前,金盆镇某村村民陈某龙满怀感激地向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送上“执法公正 为民解忧”的锦旗。

11月14日,金盆镇某村陈某,因情感问题受挫,跳楼身亡。死者生前系新田工业园某企业员工,死者家属及近亲属认为陈某属于工亡,与某企业就责任赔偿问题产生纠纷,强烈要求公司进行责任赔偿100余万元。此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新田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县矛调中心主动介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单位协调处理矛盾纠纷,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慰,及时向死者家属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政策,陈某死因并不能构成工亡,但了解到陈某家中系贫困户,父母年迈无经济来源,死者生前工作的企业在落实用工制度上也有不到位的地方,经调解,该企业从人道主义给与适当补偿,最终达成协议。事后,家属方当面赠送锦旗表达了对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的感谢。

近年来,县委政法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作为县委政法委维稳处突的前哨阵地,主动担责,积极发挥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主力军作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截止目前,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57起,调处成重大纠纷16起,稳控4起,调解结案稳控率100%,成功99%。让老百姓真真正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高腾飞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