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枧头学校:打造快乐驿站 让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留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张亚军 编辑:邓提茂 2019-11-28 15: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陈亚娇 张亚军

剪纸、画画、练琴、舞蹈……在新田县枧头学校,每到双休日,少年宫活动中心就成了孩子们的快乐驿站。

枧头镇学校是一所拥有2000余名师生的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留守儿童占全校总人数的60%,留守儿童问题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枧头学校顺势而为,结合本地实际争取专项资金创建了独具特色的少年宫活动中心,为该校留守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才艺学习平台,促进他们全方位发展。

“娃娃在这里不但学会了很多才艺,人也变很自信开朗了,少年宫搞得好,对娃娃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娃娃开心,我们宽心。”枧头学校少年宫活动中心的开办,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看到小孙子在少年宫里和小伙伴一起练习画画,龙大爷感到由衷的欣慰。

目前,少年宫开设了书法、象棋、绘画、葫芦丝、二胡、电子琴、手工制作、舞蹈等功能室,免费向在校学生开放,有专业老师授课,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双休日、寒暑假来活动中心学习,填补书本知识以外的才艺空白。为最大限度满足留守儿童就近学习的需求,枧头学校还把少年宫才艺功能室还延伸到村级单位,利用村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或村学校作活动室,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和热心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当校外辅导员,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村留守儿童开展读书、文体活动,让留守儿童的生活丰富起来。

“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面临着生活上缺少照料,思想上缺少正确引导,学习上缺少辅导,心理上缺少疏导,行为上缺少教育等问题。”枧头学校负责人表示:“少年宫的开办,就是为留守儿童开辟一个快乐成长的家园,让孩子们的心灵不再‘留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张亚军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