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政协视察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19-11-28 16: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肖亚湘)11月27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三井、石羊、陶岭等乡镇视察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农村改厕、村容村貌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投入914万元,在龙泉镇谭田村、新圩镇三占塘村等15个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或人工湿地集中处理设施;在全县所有行政村设置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采取“户分类、村收集、县转运处理”的模式,科学及时处理农村生活垃圾,走出了一条贫困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的路子。

当天,王佑生一行先后深入石羊镇厦源村、陶岭镇周家村等地,就农村街道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改厨改厕、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视察。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佑生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提高工作标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加快工作融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补齐短板,规划先行,坚决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场硬仗。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