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健系统收听收看国家卫健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1-29 09: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有为)11月28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作讲话。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县直部分卫生健康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卫生健康委、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作扫黑除恶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王贺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打击查处干预、操纵、破坏医疗卫生机构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行为,打击查处内部工作人员放任或参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或与黑恶势力之间存在利益输送行为,打击查处影响卫健系统安全稳定的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排除黑恶事件隐患。坚决杜绝和严厉打击在医疗机构堵塞大门、违规停尸、非法行医、“黄赌毒”、以非法手段威胁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等严重扰乱医疗机构和社会正常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的扫除黑恶势力对医疗秩序的干扰;对涉医投诉信访、医疗纠纷处理情况进行排查,化解调解在萌芽状态。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要主动联合医保、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整治行业乱象,重点监督检查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欺骗参保人员住院,打击查处欺骗患者利用医托、术中加价、欺诈医疗、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和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以及以医疗名义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广泛宣传,形成良好氛围,保障宣传经费,通过多渠道,采取多形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群众打造满意的医疗服务环境,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和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组织、有保障、有秩序。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原因,抓好整改,认真梳理,逐项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边总结边提高,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使命、对标要求,深化专项治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健康中国,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而奋斗。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