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打造偏远山区产业扶贫的“新田样本”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艮田 编辑:邓提茂 2019-12-03 11: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不久,在长沙举行的第21届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上,新田县共派出16家企业参展,新田大豆、陶岭辣椒等新田地标产品以及新田豆腐、富硒蔬菜、食用菌等新田特色富硒农产品在博览会上悉数亮相,备受欢迎。展销期间,不少企业与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深圳的规模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田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中国富硒大豆之乡”“湖南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县”。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核心,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在产业发展、帮扶政策、利益链接、组织保障等方面实施了“四个全覆盖”,实现精准帮扶到村、到户、到人。2018年,完成农林牧渔总产值达到31.7亿元、同比增长4.12%,完成农林牧渔总增加值17.2亿元、同比增长5.7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520元,同比增长12%,打造了一个偏远山区产业扶贫的“新田样本”。(文/艮田)

(新田县扶贫办 供稿 )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艮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