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法院开放日:学生入法院观庭审思法治促成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2019-12-04 10: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新田县人民法院邀请瑞华学校50余名学生入院参观,“零距离”观摩庭审过程,感受法律威严,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

学生旁听庭审.jpg

学生聚精会神旁听庭审

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之后,随着法槌敲响,一起涉嫌犯抢劫罪的案件正式开庭,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到评议和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学生们一边聚精会神的旁听,一边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

法警告诫学生们要以案为鉴.jpg

法警告诫学生们要以案为鉴

值班法警利用休庭时间,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将来以知识和技能来获取正当利益,不要步入歧途,当面对不法侵害的时候也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今后,新田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法校共建,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让孩子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