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交通安全日 新田交警在行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米金 编辑:邓提茂 2019-12-04 10: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肖米金)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新田县交管大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全民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当天上午,交管大队民警与大坪塘镇“两站两员”深入知市坪圩场及各村主道开展不能以路为市、不能占道经营、带好“安全头盔”、酒后禁驾、“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大宣讲。针对农村地区无牌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载人、农用车/货车载人、客货混载、酒驾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车辆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当天下午,交管大队民警还到客运站场开展冬季车辆出行安全宣传,民警在站场人流量大、醒目的位置张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海报,向车辆驾驶人讲解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倡导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驾、疲劳驾驶;鼓励乘客对涉及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车辆及时劝阻,遇驾驶人存在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可拨打122举报电话。

此次活动,结合“宪法进农村”的主题,针对农村地区多发、群众广泛关注的交通安全问题,开展宪法法律宣传,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单》。共出动警力10人,发送宣传资料近千份,通过宣传,积极倡导现代交通文明理念,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隐患,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米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