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法院:聋哑人抢劫成被告手语翻译入法庭保障人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法院 编辑:邓提茂 2019-12-04 10: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新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抢劫案件,特殊的是,被告人彭某武是一位聋哑人。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院聘请了特教学校的手语老师进行同步翻译。

208665.jpg

手语老师为彭某武翻译庭审内容

经依法审理查明,2019年2月7日上午,经共谋和购买一把匕首后,被告人彭某武携带匕首与同案犯雷某(另案处理)驾车窜至新田实施抢夺,在抢夺被害人刘某梅的手提包未遂后脱逃。

庭审过程中,手语老师与被告人任某不断用手语进行交流,为了让手语翻译老师能够精准的翻译庭审内容,审判团队有意放慢了语速,同时,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彭某武也能将自己的真实意思反馈给法庭,最后向法庭“陈述”了其认罪悔罪的意愿。

新田法院借助手语翻译,不仅让法官与聋哑被告之间的交流变得顺利且高效,也贯彻了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的法律精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法院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