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举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邓提茂 2019-12-05 08: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斌颖)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县各相关部门从4日起将结合新田实际,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法律顾问,深入城乡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新田县制定了国家宪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方案,专门组织相关法律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活动,倡导市民学习法律、宣传法律、尊重法律的新风尚。

宣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大和十九届全会精神,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市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活动当天,现场发放资料3万余份,到场参观咨询市民2000余人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