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字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宗义 谢进军 编辑:邓提茂 2019-12-06 17: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新田新闻网( 通讯员 胡宗义 谢进军)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育学生良好的法制观念和增强安全意识,12月5日,十字中心小学邀请枧头镇派出所欧阳民警来校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法制教育讲座上,欧阳民警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用幽默风趣的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特点、现状和成因。他以本次讲座的主题“遵纪守法、健康成长”为依托,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阐述,重点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主要原因、预防和矫正等。讲座中,欧阳警官就如何自我保护这个问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实用性和针对性。最后欧阳民警还为全校师生演示了怎么安全快捷地使用灭火器,并指导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法制安全知识讲座大大增强了该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今后,学校将坚持开展法制与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学生成为知法守法、安全防范的小公民。最后校长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学法律,重安全,严于律己,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时刻警惕身边的安全隐患,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宗义 谢进军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