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课到校,互助成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宗义 谢进军 编辑:邓提茂 2019-12-16 15: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通讯员:胡宗义 谢进军) 12月11日下午,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优秀教师到十字中心小学进行“导学教练”示范课送课到校活动,加快促进城乡教学互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这次送课有数学、写作两门科目。蒋桃丽和黄明星老师分别执教了三年级数学《分数初步认识》、四年级语文写作《记一次游戏——贴鼻子》两节示范课。她们精彩灵动的课堂,多变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妙的教学艺术,给十字中心小学听课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黄明星老师教学教育经验非常丰富,课堂教学中充分抓住了小学生的特点利用蒙眼贴鼻子的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注意力,并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游戏者的行为动作和体会游戏者的心里活动进行语言描述,教学既有趣又高效。

课后,两位教师对自己所执教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说课,并对自己的教学方法进行讲解和剖析,随后,教师们畅所欲言地进行了评议和交流,并就“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尊重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将活动推上了高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宗义 谢进军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