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1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1-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让城市成为百姓的乐园】

2日下午,正在上海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沿滨江栈桥察看黄浦江两岸风貌。习近平指出,百年上海,中国工业的发祥地,现在已经是沧桑巨变了。如今,“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城市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城市、老百姓的幸福乐园。公共空间要扩大,公共空间要提质,让人民群众在这里有获得感,有幸福感。更多详情:http://hw.hisjb.cn/te1X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晴,12~23℃

明日:晴,12~23℃

【主题教育】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时间?答:2019年6月。

【今日看点】

★我县部署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新田一中举行第45届田径运动会

★周平深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10KV变电站在石羊东田动工建设

★第三届中小学校文化艺术节开幕

★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新田新闻】

★我县部署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近日,我县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及任务。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宣传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参保意识;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完善缴费方式;要在监管上下功夫,确保基金专户专帐;要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考核,确保征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新田一中举行第45届田径运动会

2日,新田一中第45届暨云梯学校第5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共有900余名师生运动员参加,赛程2天,比赛内容包括男、女:100米、200米、800米、1500米赛跑,跳远,跳高,铅球,二级蛙跳,接力赛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周平深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深入到达利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帮扶工作。周平一行察看了该公司的生产厂区、货仓以及生活区域,并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需求。表示,将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支持企业通过挖掘“富硒”资源优势,打造品牌,转型开拓中高端市场路径,实现年度增长目标。

★110KV变电站在石羊东田动工建设

近日,110千伏变电站成功落户石羊镇,将为新圩、三井、石羊等三个乡镇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和能源保障,使广大群众生活得到更高改善。据悉,该项目建设50兆伏安变压器一台,110千伏出线一回,35千伏出线两回,10千伏出线8回,预计2020年9月完工。

★第三届中小学校文化艺术节开幕

3日,由县教育局主办的“魅力新田,幸福教育”润兴杯新田县第三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文体中心举行。由各中小学校精心编排选送的46个节目,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涵盖朗诵、舞蹈、情景剧、大合唱等艺术表演内容。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展现了我县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艺术教育和“向日葵工程”所取得的优异成果。

【主题教育】

★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一批没收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本次集中销毁的问题食品药品,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日常监管、重大活动保障及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查扣、没收的“三无”、过期、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具有仿真度高、涉及品牌广、群众鉴别难等共性,主要为凤尾酥、麻圆、奶粉、常用药品等,共涉及10余类、上千件产品。

【要闻速览】

◆1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湖南有17件作品获奖。其中,红网推送的新媒体报道《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获得一等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

◆日前,《湖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出台,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最高可奖励10万元。(红网)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湖南将组织1379家企业参展,并在展会期间举行三场省级推介会。(红网)

◆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长沙入选全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红网)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文,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发布电子烟广告。(人民网)

◆近日,我国研发的一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药已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可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症,改善患者认知功能。(新华社)

◆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1日晚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上月发生的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新华社)

【热点关注】

★好消息!湖南4地拟获“国字号”荣誉!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湖南4地上榜,分别是长沙市望城区、永州市零陵区、桃源县、石门县。

>>示范市县将有政策、资金扶持

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试行)》,示范地区政府应依据规划,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专项资金。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指标(试行)》,示范地生态保护红线一经划定,不得随意调整,确保面积不减少、质量不下降。能源消耗总量不超过国家或上级政府下达的关于区域能源消耗总量控制目标。水资源消耗总量不超过国家或上级政府下达的水资源总量控制目标。(红网)

【健康生活】

★这样睡觉伤害身体

1.“闷头觉”要避免:生气后蒙头睡,会导致新陈代谢速度降低,醒来后可能眼睛浮肿、身体疲乏;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则可能诱发心绞痛、中风等。2.吃动结合替代“饭觉”:饭后马上躺下,易引起胃食管反流,长时间躺卧可能导致反流性食管炎。建议吃完午饭30分钟后午休,晚上则需在入睡3小时前完成用餐。可以在饭后散步30分钟左右。

【幽默笑话】

★问:“历史上无法超越的四大神人是?”神回复:“当年的我、我一亲戚、我一朋友、别人家孩子。”

【人生感悟】

★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自己的天空。

【智力体操】

★谜语:枫林里隐藏杀机。(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草木生繁叶。)谜底:世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