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1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1-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新田手机报

【只隔6天的重聚 跨越千年的对话!习主席到访希腊】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雅典,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再次访希,对中希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也将为中欧关系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的动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9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晴,13~26℃

明日:晴,14~28℃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

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39次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来新田调研产业发展

★富硒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民主评议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志愿者河山岩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39次政府常务会议

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第三十九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全市扶贫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领导陈志华、李东山应邀列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来新田调研产业发展

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疑斌一行来我县调研电商、家私、红色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吉星家居、蒋先云故居等地,对我县借助电商平台,助推农村特色产品发展;依托县域优势,构建电子信息产业链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等县领导陪同。

★富硒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座谈会召开

8日,我县召开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新田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就如何加快推进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李东山等相关县领导出席座谈会。

★县政协民主评议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8日,县政协九届委员会第11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卫健、房产、城管等10个单位对县政协九届三次大会发言、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并对办理情况现场进行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的民主测评。政协主席王佑生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

★志愿者河山岩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

9日,新田县志愿者公益协会志愿者一行10人到金盆镇河山岩村开展“户帮户 亲帮亲”活动。走访慰问了河山岩村敬老院骆龙辟等8位五保老人和骆龙新等10户特困户群众。为他们送去冬被、大米、油、爱心衣裤等物资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放宽思想,安享晚年。

【要闻速览】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消息,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532元,同比增长9.7%。(红网)

◆11日起,湘北阴天转小雨,12-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13-1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滑。(红网)

◆商务部日前发布《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违反本办法的行为,依法纳入信用信息系统。(人民网)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中国队3-1战胜韩国队夺得男团冠军!(人民日报)

◆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打通高铁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华网)

◆近日,美国《联邦纪事》公布了中国自产原料禽肉输美的最终规则,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新华网)

【热点关注】

★恶意“薅羊毛”,该管管了!

“薅羊毛”指的是在商业营销活动中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来换取高额奖励的行为。每年双十一都是“薅羊毛”的好机会。但近日B站(哔哩哔哩网)UP主(音视频发布人)利用果农在淘宝店操作失误,号召大量粉丝26元买4500斤水果“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以获取赔付保证金,致果农关店引发网友热议。律师表示,商家可通过诉讼或仲裁的方式行使撤销权,维护自身权益。

>>涉事博主被封禁 水果网店重新上线

7日下午,B站官方微博发文称,经核实,站内用户“路人A-”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用户本人承认错误行为。B站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淘宝方面表示,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目前,被恶意下单的淘宝店铺已经恢复营业。经过与客户多日协商,很多客户对此表示理解,愿意退款处理。9日,UP主“路人A-”作出回应:“希望能够去果农家道歉并给予补偿。希望大家以我为反面教材。”

>>维护、规范网购秩序,人人需要出份力

此次事件并非个例,受“有便宜就去占”的心理驱使,有些“羊毛党”恶意“薅羊毛”占便宜,毫无良善之心,破坏市场秩序!从刑法角度,其存在明显主观恶意,通过煽动群众的手段达到破坏他人生产经营、且造成巨大损失的事实,完全可以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同时,有关部门需要与时俱进推出新的管理规定,平台也要提高对恶意“薅羊毛”行为的防范和识别技术,共同维护风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人体一天到底需要多少水?

人体的补水方式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直接饮用进体内的水,第二是摄取食物中的水,第三就是人体的内生水,也就是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在代谢时产生的水。根据我国膳食营养参考指南,成年男性和女性每天维持人体正常运转所需要的水的总量分别为3000ml和2700ml左右,其中大概每天会有300ml是来自于人体代谢产生的水。其余的就是通过直接饮水和从食物获取,正常情况下每天应饮水1500-1700ml左右,如果一个杯子的容积是200ml,一天喝八杯水就比较合适。

【幽默笑话】

★晚上,5岁的儿子忽然说:“爸爸,月亮真了不起。”爸爸好奇地问:“有什么了不起呀?”儿子:“月亮的胆子比人大。”爸爸更奇怪了:“为什么呀?”儿子:“月亮敢晚上出来玩!”

【人生感悟】

★生活没有输赢。赢了,是生活;输了,也是生活。我们需要追求的是享受和学习的过程,而不是最后输赢的结果。

【智力体操】

★谜语:杜鹃声里杜鹃红。(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桃李满天下。)谜底:遍地开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