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1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1-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新田手机报

【顺潮流、担道义、应变局,习近平这些话深入人心】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提出坚持“拉手”“拆墙”,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习近平关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论述,与您共同学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y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8~18℃

明日:多云,10~19℃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

【今日看点】

★我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

★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市级示范基地

★石羊镇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县公安9份调研报告推进主题教育

【新田新闻】

★我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

近期,在开展扫黑除恶专线斗争中,我县加大宣传攻势,着重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五进”,兑现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等措施,全方位、无死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宣传。同时,采取县内媒体办专栏、发放宣传手册,充分利用街面、电子屏、墙报、微信、短信等宣传工具进行宣传,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我县相关部门共接收群众举报线索30余条,通过群众举报,成功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2起。

★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随着我县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力度的加强,不少企业凭借知识产权的发展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让“新田创造”的梦想成为现实。截止目前,我县申报商标1207件,注册593件,商标有效数量达2384件。专利申请227件,其中发明专利58件。

★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市级示范基地

日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公布消息,2018年度永州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市级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正式公示,新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入选。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我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核心项目,也是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总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为新田本地电商企业提供办公孵化、电商培训、品牌培育、物流仓储等服务,目前入驻企业39家。

★石羊镇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石羊镇组织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集镇周围马路市场进行劝导,宣传马路市场的危害,设置标识标牌,劝导马路旁边的摊位商贩入驻附近已建成的农贸市场。以彻底消除和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整治活动结束后,各职能部门将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区域进行后续管控,落实巩固措施,持之以恒抓好长效管理,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主题教育】

★县公安9份调研报告推进主题教育

18日,县公安局党委向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递交9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此报告是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单位和各部门,经过2个多月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内容涉及如何有效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禁毒工作、如何破解校园安全问题、创新社会治理、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得到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肯定。

【要闻速览】

◆长沙市望城区、永州市零陵区、常德市石门县、桃源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资兴市被命名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红网)

◆18日,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印遇龙院士、刘仲华教授在北京领取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红网)

◆孙杨“抗检”案中的三名IDTM测试人员中的一位近日透露,他不是受过培训的兴奋剂检测助手(DCA),而是一名建筑工人。孙杨随后发微博感谢尿检官的诚实和勇敢。(中新网)

◆日前,国内油价迎来小幅上涨。汽油价格每吨上调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5元,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5元左右。(中新网)

◆我国将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种纳入救治管理和保障体系,通过实施定点医院救治、分级诊疗管理等,能平均减少医疗支出3万元-6万元/例。(新华网)

◆目前,42名与在北京确诊的2名肺鼠疫患者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目前还有4名密切接触者继续医学观察,无发热等异常表现。(人民网)

◆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称,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均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中新网)

◆最高法表示,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中新网)

◆美国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新华网)

【热点关注】

★这份防拐骗指南,父母请一定认真阅读

近日,一则关于著名人贩子“梅姨”在郴州落网的消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不过遗憾的是,郴州警方发布公告称,该女子并不是悬赏通告中的“梅姨”。儿童失踪案件每年都在发生,各种骗术层出不穷。作为家长,应该不断提高警惕,时时刻刻守护孩子的安全。

>>谁有权发布“梅姨”画像?

日前,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流传“梅姨”画像,后被官方证实部分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发布“梅姨”画像的行为应当属于公安机关采取的协助调查措施,属于公权力使用,要遵守严格的法定程序。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擅自发布。公民个人或组织转发公安机关通告,本身并无限制,甚至还值得鼓励。但未经公安机关授权或认证,对通告内容进行修改,甚至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则可能导致公众误读,干扰办案。

>>如何防止孩子走失或被拐骗?

1.外出时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2.教孩子记住家庭住址、父母的电话;3.人流量大时抱紧孩子;4.警惕陌生人;5.网上晒孩子存在安全隐患;6.人群密集场所格外小心。

>>孩子丢了,家长该怎么办?

无论是走失还是失踪,最开始的24小时是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应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一名家长守在儿童失踪地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起广播寻人,另召集亲友分四个方向寻找,搜寻分为粗细两层。“粗寻”是在2公里以内分4个方向沿着大路去追,“细寻”是在2公里之内到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去找,另外派人到派出所等消息,一个留在家中,可能孩子自己能够找到家。(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冷空气袭来!请收下这份御寒攻略

1.头暖,头部暴露受寒冷刺激,易引起头痛、感冒,胃肠不适等。寒冷时节,外出时建议戴上帽子、围巾。2.背暖,做好背部保暖,可壮养人体之阳气,使全身气机调和畅达。3.脚暖,冬天的鞋袜可选择宽松一点,鞋袜过紧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使脚变得更冷。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用热水泡脚时放30至50克生姜,祛寒效果会更加显著。

【幽默笑话】

★蚯蚓一家这天很无聊,小蚯蚓就把自己切成两段打羽毛球去了。蚯蚓妈妈觉得这方法不错,就把自己切成四段打麻将去了。蚯蚓爸爸想了想,就把自己切成了肉末。蚯蚓妈妈哭着说:“你怎么这么傻?切这么碎会死的!”蚯蚓爸爸弱弱地说:“我突然想踢足球……”

【人生感悟】

★当你的情绪被触动的时候,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触动你情绪的那个人身上,就是累积内在力量的开始。

【智力体操】

★谜语:春节离家除夕回。(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儿女双全。)谜底: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