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1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1-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1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O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阴,6~9℃

明日:阴,7~12℃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今日看点】

★县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

★省教育出版社为我县捐赠教育资源

★全市首届军休系统红歌会在新举行

★县工业园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专场招聘会提供近1200个工作岗位

【新田新闻】

★县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

27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三井等乡镇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我县投入914万元,在龙泉镇谭田村、新圩镇三占塘村等15个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或人工湿地集中处理设施;全县所有行政村设置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走出了一条贫困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的路子。委员们通过视察,肯定了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出版社为我县捐赠教育资源

27日,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乡村教育振兴捐赠座谈会在新圩镇梧村活动中心召开。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步高代表出版社,现场捐赠价值300万元的优质教育资源,包括:新田县3700名教师贝壳网资源3年免费使用权,以及图书《这样爱你刚刚好》系列、《悦读悦成长》系列和《解读新高考》系列,助力新田教育事业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活动。

★全市首届军休系统红歌会在新举行

27日,永州市首届军休系统“颂经典感党恩”红歌会暨工作座谈会在我县举行,全市12个县区13支代表队100余名军休系统的老同志代表队欢聚一堂,以红歌传承红色精神,展现了军休干部精彩自信的精神风貌。随后,还组织全体人员到蒋先云故居和革命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了解蒋先云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烈士们英勇无畏、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县工业园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27日,县工业集中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通过大会选举,骆莉当选为园区妇联主任,宋雪梅、邓小菊、雷玲当选为副主任,刘义英等21人当选为执行委员。会议指出,工业园妇女联合会是工业园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与妇女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园区妇女联合会的成立,为广大妇女更好地发挥作为和释放创造活动、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专场招聘会提供近1200个工作岗位

27日,我县举办2019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专场招聘会,面向职业院校及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活动,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度。本次招聘会共有17家企业参加,30余个工种近1200个工作岗位。当日,现场接受各类求职者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各类求职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初步达成求职就业意向200余人。

【要闻速览】

◆湖南拟立法对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范围、管理体制、激励机制、以及有关保障措施进行规定,推进自创区一体化建设。(红网)

◆12月1日起,除25个省界收费站外,通行湖南高速公路的客车将不能使用扫码支付功能。此外,27日,微信版ETC在湖南开通线下办理模式,广大车主可以到长株潭各收费站快捷办理,之后会在全省各收费站开通。(红网)

◆湖南6人入选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名单,13人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入选人数均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红网)

◆26日,记者了解到,“长沙宜家新店开业微信转发免费领取行李箱”活动是虚假广告,长沙宜家家居已上报总部法务,总部已经联系微信平台共同处理此事。(红网)

◆工信部27日召开全国携号转网服务启动仪式,宣布携号转网技术、系统、服务规则等都已完备,携号转网正式推开。(新华社)

◆多部门联合发文指出,要做好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优先恢复重建受灾群众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城乡居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中新网)

◆我国《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冒领社保、不依法办理社保登记等行为将被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名单,在相关媒介上公示,并实施联合惩戒。(人民网)

◆第一批16具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遇难者遗体已于27日早上运回越南。其他遇难者的遗体也将于近期运回越南。(央视网)

【热点关注】

★演员高以翔录节目时猝死 猝死到底有多可怕?

27日上午,高以翔经纪公司发声明表示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不幸离世。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死于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近55万,平均每天有上千人猝死,现在中青年人猝死现象越来越频繁。专家提醒,一旦发现身边有人发生呼吸和心跳骤停情况,应当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拨打120紧急送医。

>>猝死年轻化:压力和不良生活习惯是“元凶”

中青年人如果长期处在高强度工作压力和持续熬夜等疲劳状态下,很容易诱发潜在的心源性疾病,如劳累后胸闷、呼吸困难或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症状。若中青年人本身就患有冠心病、心肌炎、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瘤等心脑血管疾病,还要继续熬夜、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嗜烟酗酒、饮食不节等,血管会持续痉挛收缩、血液粘度增加、局部血栓形成,最终会导致突然出现血管闭塞、心肌梗死。

>>中青年“猝”能及防:劳逸结合别再透支生命

中青年人要科学起居、劳逸结合、合理膳食、适时补水、戒烟限酒。做到以下几点,才能更好避免猝死悲剧发生:1.平时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每晚睡足8小时,避免熬夜工作。2.规律运动,应根据个人喜好坚持适度的有氧运动。3.膳食方面,应以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主。4.不吸烟,少喝酒。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可使血管痉挛、而一氧化碳也会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肌缺氧;大量饮酒则可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5.定期到医院健康体检,做到防患于未然。(红网)

【健康生活】

★痒痒痒!如何解决秋冬皮肤瘙痒?

秋冬干燥季,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湿。洗澡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洗完澡及时给皮肤涂上护肤品,涂抹时用手指轻轻画圈按摩,让其慢慢地渗入皮肤。面对皮肤瘙痒,切忌搔抓,可使用氧化锌、维生素E软膏等止痒。贴身衣物最好选用宽大松软的棉织品或丝织品。瘙痒程度比较重的人,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以免出现皮肤继发感染和过敏。

【幽默笑话】

★生物课上小明说:“我要请假。”老师:“理由是什么?”小明说:“我下午要做人体无用副组织群体切除手术。”老师说:“那是什么手术?”小明说:“理发。”

【人生感悟】

★懂得承受压力,才能撑起生命的坚强。

【智力体操】

★谜语:风水先生生性奇。(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小朋友说悄悄话。)谜底:人微言轻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