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2月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2-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新田手机报

【谈宪法,习近平这些话历久弥新】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宪法始终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他多次强调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3o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十

【新田气象】

今日:晴,6~17℃

明日:晴,3~15℃

【四中全会】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日看点】

★我县举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新田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见实效

★香港食环署来新调研供港蔬菜情况

★新田县专利品牌助力脱贫奔小康

★新田县颖川文化研究会召开年会

【新田新闻】

★我县举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4日,新田县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通过发放宪法宣传单、宣传册、法治购物袋、设置普法展板、咨询台等方式,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努力让宪法进入千家万户,让宪法意识在人民心中扎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活动。

★新田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初见实效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旨,切实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六个紧盯”,狠抓政策落实、任务落实和责任落实,截止10月份,共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91件,其中立案审查80件89人,组织处理231人,印发典型案件通报和问责通报12期。

★香港食环署来新调研供港蔬菜情况

近日,香港食环署一行8人来我县考察调研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建设及供港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此次调研对象主要是新田东升农场蔬菜基地及主供香港及大型商超的叶类青菜等主要种植品种。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田间蔬菜的种植分布和生长情况,现场调取了种植记录、农药使用记录情况等,全面评估基地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检验检疫监管执行情况。经过全面了解,考察人员认为,东升农场供港蔬菜种植基地生态环境优良、管理到位、记录完整、可追溯性强。

★新田县专利品牌助力脱贫奔小康

4日,我县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仪式,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为2家科技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2170万元,助推科技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来,新田县聚焦目标任务,先后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申报发明专利同比增长92.3%;申报商标注册同比增长56.7%;申请马德里商标28件,占全市申请总量的一半。

★新田县颖川文化研究会召开年会

5日,县颖川文化研究会召开周年庆典暨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监事会全体会议,线上线下数千名颖川后裔共忆协会发展进程,同享文化研究成果。此次周年庆,邀请了两百余名代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数千名在外工作的宗亲传递了研究会的发展成果。并在现场进行了书法、绘画交流,进一步凝聚亲情与乡情。

【要闻速览】

★春运前全省将全面推行电子票

明年春运将于2020年1月10日开启。目前全省各大高铁站正在进行电子客票系统调试,春运前,所有高铁站将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旅客可通过刷脸、刷证进出站。旅客可凭有效证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红网)

◆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管理信息平台即将上线。目前,该平台已向全省推广试运行,各市州正通过平台报送近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红网)

◆教育部等五部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农村学校食堂(伙房)要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中新网)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提出,要确保2020年1亿左右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对暂时不能在城镇落户的,要完善居住证制度。(澎湃新闻)

◆美国拟对香槟、奶酪、手提包等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并恢复巴西和阿根廷出口美国的所有钢铝产品关税。(新华网)

【热点关注】

★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

目前,湖南已经公布了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方案。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进入倒计时。生育保险并入职工医保后单位和职工缴费有何变化?职工待遇是否会降低?男性参加生育保险有何用处?

>>并非是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解释,认为今后“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实际是误解。生育保险不存在取消的问题。这是管理层面上的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化。

>>单位和职工缴费有何变化用人单位根据参加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新的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而个人则依然不用缴纳生育保险费,只需要缴纳医保费,缴费比例不会有变化。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男性参加生育保险有何用处对于男职工来说,参加生育保险可以享受计划生育手术费,也可以享受陪产假,男职工的未就业配偶也可能受益。(中新网)

【健康生活】

★土豆不能和它们一起吃?会中毒?1.土豆中含量最多的营养物质是淀粉,鸡蛋中最充足的营养素是蛋白质,当淀粉和蛋白质结合时,不会产生所谓的有毒物质。2.西红柿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只要不吃“长芽的土豆”和“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就不会产生中毒反应。3.土豆和石榴皆为普通食物,单独食用不会产生毒性,两者同吃同样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更不会中毒。

【幽默笑话】

★我家楼下一小孩,最近老是在唱鲁冰花。刚刚又听到他在唱:“天上的星星……” 我灵机一动吼了一嗓门:“参北斗啊!” 那小孩到现在还没找回调。

【人生感悟】

★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中优秀很多。

【智力体操】

★谜语:胡乱插一朵。(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加倍不少,加一不好。)谜底:夕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