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2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2-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以“六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3I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4~19℃

明日:多云,6~20℃

【四中全会】

★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今日看点】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谈文溪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景区

★我县成为中国硒产业峰会发起单位

★新开发小区建大型图书室居民受益

★驻梧村工作队为老年人发放棉衣

【新田新闻】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6日,县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检视个人存在问题,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政协主席王佑生主持会议。

★谈文溪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日前,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我县谈文溪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谈文溪村位于县城以南15公里,古韵悠悠,风景优美。为推进景区建设,今年以来,县文旅部门进一步完善景区总体规划,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实施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公厕等提质改造工程。

★我县成为中国硒产业峰会发起单位

近日,在广西贵港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贵港)国际富硒功能农业大会上。我县被认定为中国硒产业(S20)峰会发起单位。在随后的富硒农产品交易会上,湖南五月豆香食品有限公司和新田县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的特色产品赢得与会专家们的好评。恒丰粮油的“新硒土壕”和“六薯公”产品在本届农博会被评选为“消费者可信赖的富硒农产品品牌”。

★新开发小区建大型图书室居民受益

日前,位于新嘉公路与双碧街交汇处的徐福桃花源在建项目,前期规划设计的图书室正式投放使用,海量的书籍吸引广大市民前来阅读。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图书室共涵盖政治经济等种类图书15万册。近年来,我县在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过程中,把图书馆、文化活动室建设纳入城市新开发小区的规划条件,利用社会力量,建设文化阵地,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驻梧村工作队为老年人发放棉衣

6日,新圩镇梧村年满70岁的老人收到了一份特别暖心的礼物,驻村扶贫工作队将购买的近200件羽绒服,发放到了每个老人手里,让老人们温暖过冬。据了解,自开展“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活动以来,省出版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心系贫困群众,全面走访贫困户、重点户和边缘户,专门为村里的特困供养户、残疾户和70岁以上老人购买保暖羽绒服,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闻速览】

★红网手机报专属特惠

12月11日-16日,第十五届长沙国际车展启幕在即!作为湖南汽车产业的重量级活动,云集近1000款车型隆重亮相,同期举行首届汽车消费节,百万现金车补买车就送!九大品牌畅销车型重拳出击,多重优惠限时抢购!微信关注“长沙车展”公众号,立享9.9元公务员特惠门票!

◆湖南启动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直接融资总额增长50%以上,资产证券化率提高5%以上,居中部省份前列;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要实现“零的突破”。(红网)

◆即日起,湖南省安委会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红网)

◆截至2019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新华网)

◆近日,文旅部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要重点加强脱口秀、相声以及先锋话剧、实验话剧等语言类节目的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新华网)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重启谈判。(新华网)

【热点关注】

★高速路入口ETC和人工车道都堵?

临近年末,说到交通领域近期大众关注的热点之一,绝对要提ETC。因为根据国家层面的部署,取消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等工作目前已进入了白热化的冲刺阶段。“为何ETC车道也出现了堵塞?”等吐槽声也频繁见诸网端。

>>ETC车道因客观原因偶有故障

以长沙为例,通过长沙、长沙西、望城三个收费站现场体验以及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监测运行指挥中心视频画面随机调取,其真实的客观情况是,湖南省绝大部分收费站ETC车道和人工通道基本都是畅通的,有少部分流量大的收费站,其人工车道确实存在通行缓慢的情况,同时,部分收费站的ETC车道也因系统调试或车道改造等原因,出现短暂的阻塞。

>>技术人员将加快解决

针对人工车道拥堵的情况,各个收费站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通行压力。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副主任邓翔也解释说:“全省所有收费站已有的人工车道都要改成混合车道或ETC专用车道,各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目前ETC系统处于联调联试过渡阶段,进行设备切换、测试,可能会出现一些技术故障,造成车道阻塞,但我们将组织技术人员快速解决,全力确保ETC系统的稳定性,真正让车主在高速公路上‘一网通行、一路畅通’,切实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红网)

【健康生活】

★五种方法降血压

1.坐姿应正确:端坐在椅子上,后背平靠椅背,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双腿不要交叉,否则会影响血液流动。2.手臂有支撑:把手臂平放在桌子上,与心脏的位置持平。3.呼吸要缓慢:用鼻子深吸气,充满胸膛和腹部,然后慢慢通过嘴呼气,重复上述过程。4.吃黑巧克力。一项对35项相关研究进行的文献回顾发现,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吃富含黄烷醇的食物,如可可和黑巧克力,能将血压降低2毫米汞柱。5.做握力练习。研究发现,健康成年人每周做3次简单的握力练习,每次15分钟,持续10周后,收缩压就可降低约10毫米汞柱。

【幽默笑话】

★最近脱发很厉害,跟儿子抱怨,臭小子居然说:爸爸你也就这点厉害了。

【人生感悟】

★追梦的路上,你只管去克服一个个难关,只管努力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至于周围的环境,别人的眼光,都可以忽略不计。

【智力体操】

★谜语:一岁除夕。(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真心相伴。)谜底: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