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2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2-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新田手机报

【五次地方考察,习近平现场指导主题教育】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半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地方考察调研:5月江西、7月内蒙古、8月甘肃、9月河南、11月上海,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3N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4~20℃

明日:多云,7~20℃

【扶贫宣传】

★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

【今日看点】

★市关工委来新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新田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出新招

★我县将建成190家村级益农信息社

★中医医院心系贫困户 寒冬送温暖

★十字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新田新闻】

★市关工委来新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9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带队来新田走访慰问贫困学子。当天,谢朝月一行分为两组先后到思源学校、瑞华学校等16所中小学,走访慰问了20名贫困学子,并为每位贫困学子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希望贫困学子好好学习,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新田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出新招

8日,县供电公司将110千伏枇杷园变电站10千伏枇金线经新田大道段与枇城Ⅱ线互联,及时有效地将大负荷转移至其他线路供电,在确保居民正常用电的同时,有效地避免了线路因重过载造成的高温发热,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电能的发热损耗。

★我县将建成190家村级益农信息社

日前,新田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正式成立。益农信息社是指整合农村公益、便民、电子商务和培训四类服务的村级信息服务点,使广大农民不出村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生产生活信息服务。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正在进行设备采购招标工作。届时,将按照4:3:3的比例建设益农社专业站、标准站、简易站,预计至12月底,完成190个行政村益农信息社的建设任务,2020年将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中医医院心系贫困户 寒冬送温暖

入冬以来,县中医医院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帮扶活动。逐户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等,购买2万余元的粮油、棉被等生活物质,分发给山水湾村和茂家居委会的特困供养户、边缘户和贫困户。同时为贫困村民修缮房门5条、装订窗玻璃260余块。使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十字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近日,十字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阐述,重点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主要原因、预防和矫正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实用性和针对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在全国首开先河,举办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共吸引了全省1265个社区,6万余组家庭,近18万人参赛。(红网)

◆近日,有群众举报拐卖儿童的在逃人员“梅姨”现身邵阳,警方核查后宣布身份信息不符。(红网)

◆9日,长沙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29日。(红网)

◆近日,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完成重要节点施工,计划于明年1月开通。届时,长株潭城铁将联通益阳常德,长沙西站可动车直达张家界。(红网)

◆针对《关于在全国中小学进行繁体字识读教育的提案》,教育部近期答复:目前,繁体字仍将在发展文字艺术、加强两岸四地以及海外华文区沟通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将充分调研,开展繁体字相关研究,更好地为社会提供语言服务。(澎湃新闻)

◆今年11月以来,100款违法违规App被下架整改。房天下、晋江小说阅读、考拉海购、光大银行、猪八戒网、樊登读书等在列。(央视网)

◆当地时间12月8日,34岁的桑娜·马林(女)被选为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人,成为芬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年轻的总理。(澎湃新闻)

【热点关注】

★下个月放假13天!这件事得安排了

2019年的日历越来越薄,这意味着,201x开头的年份就要结束了。回想起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小伙伴们是否有些许唏嘘呢?或许这个消息能让你高兴起来:明年1月,可以休息13天!

>>1月都有哪些假期

1.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2.春节: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3.周末:1月4日、5日、11日、12日、18日休息,共5天。温馨提示:12月12日,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有需求的旅客,快做好抢票的准备吧!

>>电子客票怎么用?

此次春运,铁路客运服务由纸质客票转为电子客票。旅客通过12306网站及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后,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同时,铁路部门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满足老年旅客购票出行需要。

>>如何退改签和报销?

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作为国家税务部门认证的有价票据,只能办理一次。需要退改签的旅客,可在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办理。(环球网)

【健康生活】

★睡觉爱打呼怎么办?

打呼的原因,是睡眠时呼吸道变窄。当呼吸道变窄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呼吸道闭锁,它是一种危险性疾病。大多数人是良性打呼,但也有不少人是病理性打呼。睡觉打呼怎么办?1.睡前尽量不要饮酒,别喝浓茶咖啡;2.注意减重;3.睡眠时侧躺可缓解打鼾现象;4.选择柔软、有弹性的枕头;5.如上述调整效果不佳,需考虑去医院进行专科治疗。

【幽默笑话】

★昨天去吃大排档,老板推荐一道菜,真心话烤鸡翅。我吃了两个鸡翅,问老板:“老板,鸡翅我都吃完了,真心话是什么?”老板:“这个鸡翅是昨天剩的。”

【人生感悟】

★一个人最大的魅力,不是金钱多少,地位如何,而是拥有宽广的心胸。对长者尊敬,对幼小爱护,对朋友真诚,对伴侣忠诚,以善良为本,做正直好人。能说能争未必就是赢,能忍能容才是真英雄。

【智力体操】

★谜语:干活安心。(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岁除夕。)谜底: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