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2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2-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4o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6~27℃

明日:小雨,10~22℃

【四中全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日看点】

★新田组织收听全国农民工工作会议

★新田县第33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我县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地

★文艺演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

★太极拳协会获全国展示大会一等奖

【新田新闻】

★新田组织收听全国农民工工作会议

近日,我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收看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做好各项农民工工作,落实农民工就业和返乡创业政策,广泛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及时了解和解决农民工反映的问题,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新田县第33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16日,由县教育局主办、县职业中专承办的第33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县职中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57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健儿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分别在田径、乒乓球、篮球三个大项、16个小项上进行激烈的角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宣布运动会开幕。

★我县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地

自省政府发布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局100件、市局110件事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加强培训、提速办理,二手车行等8个事项以及所有110项事项全部按时按质梳理完成。严格按照“四减”要求,即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时限进行梳理,经过梳理,办理环节控制在4个以内,时限平均提速50%,材料平均精简60%,空白表和样表100%整理到位。

★文艺演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

14日,由县教师进修学校、城东中学党支部,县快乐健身花棍队、卢韵艺术学校等单位和社会团体联合举行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文艺义演在双碧广场举行。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形式,通过歌曲、京剧、舞蹈等艺术表现方式,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伟人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县太极拳协会获全国展示大会一等奖

近日,县太极拳协会代表湖南省参加2019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会,荣获武术类比赛一等奖、优秀编排奖、最佳创意奖、最具特色奖和优秀组织奖等五个奖项。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主办,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社会体育活动,也是社体指导员们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最好平台。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17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中雨过程、湘北有雨雪相态转换,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6℃以上;此外,16日,我省可能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天气,市民应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红网)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湖南有3部微电影获得优秀作品奖励,其中,《半条被子》获5分钟类优秀作品二等奖。(红网)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计划于12月15日12时01分起加征关税的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暂不征收10%、5%关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新华社)

◆明年起,所有跑高速的车辆都将按照修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核定收费,其中8座、9座客车收费标准将降一半。(新华社)

◆日前,公安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累计最高减免六分,超过六分的分值不记入下一记分周期。(新华社)

◆根据计划,我国将在明年择机发射火星探测器,开展火星全球性和综合性探测。(央视网)

【热点关注】

★多缴的个税如何退?三种途径申报退税、补税

1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拟明确需要补税但年综合所得不超过12万元或者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可免申报。汇算清缴,就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我国居民将迎来首次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办理。

>>我到底要不要申报

纳税人可以向扣缴单位提出要求,按照税法规定,单位有责任将已发放的收入和已预缴税款等情况告诉纳税人。纳税人还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查询本人2019年度的收入和纳税申报记录来了解相关情况。根据《意见稿》,三种情形的个人可以不用办理汇算清缴:纳税人需要补税但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

>>劳务收入如何汇算

一般来说,只要纳税人平时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不一致,则需要办理年度汇算,按规定退税或需要补税。根据《意见稿》,办理年度汇算有三种方式,即自己办、单位办、请人办。对于因年长、行动不便等独立完成年度汇算存在特殊困难的,纳税人提出申请,税务机关可以提供个性化年度汇算服务。纳税人可通过网上税务局办理年度汇算,税务机关还将按一定规则给纳税人提供申报表预填服务,因此税务总局建议纳税人优先选择使用网络渠道办理。

>>灵活收入人员如何退税

2019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扣除的,因年中就业、退职或者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减除费用6万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企业(职业)年金以及商业健康保险、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等扣除不充分的,也可能出现退税的情况。纳税人可以由缴纳单位提供的个人全年收入、纳税收入等证明材料,通过个人、单位以及纳税机构,申请退税。税务机关按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核程序后,即为纳税人办理退税,退税款直达个人银行账户。(红网)

【健康生活】

★“老寒腿”是不穿秋裤冻出来的?

“老寒腿”的“官称”是骨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实际上是关节、特别是软骨的退行性改变。膝关节是人体比较大的一个承重关节,发生病变的机会多。由此可见,骨性关节炎并不是“不穿秋裤”惹的祸。此外,医学研究表明,寒冷和骨性关节炎的发病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有可能加重已有的骨性关节炎症状。专家表示,膝关节是一个喜暖怕冷的关节。如果寒冷已经引起了膝关节的不适,或者双腿长时间感觉冰凉,秋裤该穿就得穿。

【幽默笑话】

★推销员:“先生,买个扩音器吧,才十块。”路人:“用不着,不买!你拉着我干嘛?再不放手我喊警察了。”推销员:“警察那么远,听不见的,你买个扩音器喊吧。”

【人生感悟】

★努力是会上瘾的,特别是尝到甜头的时候。不努力也会上瘾,特别是习惯懒散了以后。把时间用在丰富自己的见识上,才是正事。

【智力体操】

★谜语:调休一周。(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白娘子被禁。)谜底:一语双关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