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97位师生在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测评竞赛中获奖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2-26 15: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近日,从湖南省语文能力测评竞赛组委会获悉:新田一中在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测评竞赛省级初赛中,有97位师生获一、二、三等奖和教师指导奖。

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测评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语文学科地位和教学质量,是目前全国唯一一项中学语文学科综合测评活动,是最具影响力的中学语文学科综合性质量和成绩检测活动。本次初评试卷的命题按课标要求,以 2019—2020 学年度上学期学过的课本内容为主,兼顾以前所学知识。学习借鉴了国内外有关母语测试的理念和方法,在试题结构、题型、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改革创新。初评试题灵活新颖,题型丰富,听力测试与笔试相结合,选择反应试题与限制反应试题相结合。本次测评区别于常规考试的枯燥乏味,寓考于乐,寄考于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深入体会语文的内涵与意趣。

决赛将于2020年1月22-31日在北京举行,获省一、二等奖者参加决赛,分为两种方式,可任选一种参加:第一种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语测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