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中医医院成功抢救一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2019-12-27 11: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医者仁心,医术精湛是我对你们的肺腑之言。你们额头冒出的汗珠,让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温暖”。一位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糖尿病患者在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下转危为安,患者出院前夕,家属送来感谢信。

“医生,快来人啊,我老伴晕倒了……”12月4日上午10:30,中医医院内二科住院患者邓永凤如厕后突发意识障碍,医护人员听到呼救后急速赶来。经查:患者神志不清,无自主呼吸,口唇发绀,颈动脉搏动消失,四肢厥冷、心率无。在科主任吴华指导下,医师刘鹏飞、周利叶,护士长徐福荣、护师黄丹等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对患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迅速给药等急救措施,ICU医师也迅速赶来给患者行气管插管等处置。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医护人员紧张有序施行抢救工作。10:50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有了自主呼吸和模糊的意识,随即将患者转入ICU进一步治疗。

内科患者在住院治疗过程中,经常会有突然晕倒、突发病情变化等各种突发事件,需要医务人员具备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相关的急救技能。本次成功抢救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充分展示了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应对突发事件时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