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集中培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 新 李文雄 编辑:邓提茂 2019-12-27 17: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通讯员 李文雄)12月27日,县民政局在文体中心举办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培训会,邀请湖南科技学院教授到场讲课。全县社区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近3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儿童福利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学懂弄通儿童督导员、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熟悉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更好的发挥儿童督导员、主任的作用。

培训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我是谁,我为谁服务,我的服务内容是什么,我如何做好服务工作”详细阐述了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基本内涵、工作机制,以及信息采集和系统管理等内容。

会议强调了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性、主要职责。会议要求,要动态更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摸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建立建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台账,摸清儿童福利机构风险底数,扎实开展业务知识轮训,切实把儿童福利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 新 李文雄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