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野乐村:清香橘产业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邓仕明 谢晓斌 编辑:邓提茂 2019-12-31 09: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谢丽军在生态产业园查看清香橘成熟情况。

贫困户在生态产业园里除草。

甘甜的清香橘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何新瑞 邓仕明 谢晓斌)“今年在家门口打工也收入了18000余元,脱贫有了保障。”12月30日,新隆镇野乐村建档立卡脱贫户谢三仔,在永兴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工有了稳定的收入。

走进永兴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清香橘生态产业园,橘子的清香扑面而来,一串串果实压弯了枝头,昔日的荒山成了绿色“致富果园”。村支书谢圣兵说:“你别看清香橘外表不是那么光滑,但是皮薄肉质丰厚,果实软嫩多汁,细润爽滑,未剥皮闻起来清香四溢,好似柠檬一般气味芳香怡人。”

2014年,永兴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野乐村村干部、驻村干部的关心下,顺利流转荒山、荒地650亩,公司先后投入200余万元用于种植清香橘、沃柑、脐橙等。产业园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吸纳贫困户务工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村民、贫困户在这里上班,每月按时发工资。男的做工一天100元、女的做工一天按80元计算,还包吃饭。”产业园负责人谢丽军告诉笔者。从该公司的劳务工资发放表里看出,公司每年吸纳50多人次贫困劳动力到产业园打工。

“今年,合作社成立以来,公司通过各种形式捆绑帮扶贫困户33户,共计为贫困户分红45万余元。”生态产业园管理员谢兰生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邓仕明 谢晓斌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