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1-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新田手机报

【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

2019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一个会议连续两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出要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6g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5~14℃

明日:多云,5~14℃

【扫黑除恶】

★砸烂“保护伞”,铲除“黑后台”。

【今日看点】

★专家组来新检查垃圾处理场运行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依法没收非法经营成品油4000多公升

★党建带妇建为“两新”组织添活力

★三小荣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

【新田新闻】

★专家组来新检查垃圾处理场运行情况

6日,省住建厅专家对新田县城市垃圾处理场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县城市垃圾处理场自2011年竣工运营至今,共处理垃圾52万吨,垃圾渗透液29万吨,有效解决了县城城市生活垃圾“围城”难题。通过现场排查,省厅专家对我县城市垃圾处理场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运行中的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从2019年12月30日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年关守护(2020)”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2月10日,主要以全县范围内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取暖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为检查重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7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个,大型超市8个,食品经营户215户,药店16家、液化气充装站4个,大型游乐设备2个,通过检查立案3起。

★依法没收非法经营成品油4000多公升

去年9月份以来,我县组建了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信息会商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构建“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齐抓共管”的“一盘棋”格局,依托“平安新田”监控体系,依法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10台、非法加油机6台,依法没收非法经营成品油4000多公升,为国家追缴税收32万余元。

★党建带妇建为“两新”组织添活力

近日,新田县收藏协会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收藏协会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为该协会“两新”党建工作增添组织活力。2019年,县“两新”工委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路子,开展党建带妇建党群共建的新模式,推动“两新”组织党群工作深入开展。目前,“两新”协会党支部已成立7家妇联组织。

★三小荣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

6日,龙泉三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正式授牌。近年来,龙泉三小十分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学校成立了男女两支主力足球队,每周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足球训练,各班也成立了班级足球队。并充分利用班级板报、QQ群为宣传平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足球运动,开展“阳光足球”特色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促进了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

【要闻速览】

◆《2018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发布,凤凰县、浏阳市、永定区综合指数排名前三。(红网)

◆中国重点城市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中国重点城市绿色创新排行榜、湖南各市州综合创新能力评价发布,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分列湖南省前三。(红网)

◆截至1月5日8时,武汉市共发现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无死亡病例。目前已排除流感、禽流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等呼吸道病原。(武汉市卫健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6h

◆从2019年年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开始,我国将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改革后,地区生产总值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组织、领导和实施,各省区市统计局共同参与核算。(新华社)

◆新年伊始,个税App上新了“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功能。市民可实时查询2019年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大项收入明细和已申报的个税金额。(红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如果伊拉克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美国将对伊拉克进行“前所未见的制裁”,伊拉克还需要偿付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和军队维护费用。早些时候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人民日报)

【热点关注】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6日落地

1月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新年首次全面降准正式落地。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如此大的红包,谁会从中受益?

>>目标受益者:小微、民营企业

据悉,在此次全面降准中,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和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获得长期资金1200多亿元,有利于增强立足当地、回归本源的中小银行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资金实力。同时,此次降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特别是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间接受益者:股市、楼市

受降准消息影响,1月2日,2020年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此次降准呵护资金面,助力地方债发行,有利于经济企稳,并增强投资者信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对于购房者按揭来说也能够相对获得平稳的信贷价格。

>>展望:今年还会降准吗?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此次全面降准坚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通过释放低成本长期资金置换短期高成本资金,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流动性结构更加优化。下阶段,全面降准仍有空间和必要,结合定向降准,预计还有2-3次降准空间。(中新网)

【健康生活】

★缩短蹲厕时间 有效预防痔疮

常言道“十人九痔”。蹲厕时间过长,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瘀血就会形成静脉团(痔疮)。预防痔疮,每天需要定时排便。每次排便超过3分钟的,应逐步控制在3分钟以内。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便秘时可服用缓泻剂,或口服蜂蜜,使大便通畅。

【幽默笑话】

★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就让老师颇为头疼。上午进幼儿园,好多小朋友都哭了,老师好不容易让大家平静下来,他说了一句“妈妈不要我们了。”于是场面瞬间失控……老师千辛万苦把孩子们哄住,该吃午饭了。饭菜端上桌,他又来了一句:“不是妈妈做的我不吃!”于是场面再度失控……终于等到放学,家长们来接孩子,他扑进我的怀抱,扭头对其他小朋友说:“明天我们还会被送回来的!”

【心灵鸡汤】

★把人生当旅程的人,遇到的永远是风景,淡而远;而把人生当战场的人,遇到的永远是争斗,激而烈。人生就是这样,你选择什么你就会遇到什么,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承受与否。

【智力体操】

★谜语:有女十八媒自来。(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夫人何处去。)谜底:二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