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1-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7P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2~20℃

明日:小雨,8~16℃

【扶贫宣传】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四十二次政府常务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我县走访慰问

★优秀中青年村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召开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城区两处非法建筑

★新田“三下乡”活动喜迎“鼠”年新春

★门楼下瑶族乡特色春晚演绎城镇新生活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四十二次政府常务会

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秦山成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可控性、紧迫性;要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我县走访慰问

2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来我县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乐宏初和抗美援朝复原老兵眭加政,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我县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优秀中青年村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召开

21日,我县召开优秀中青年村干部、村级后备力量挂职锻炼座谈会。外派到浙江省滕头村等地挂职的36名中青年村干部、村级后备力量,分享了挂职期间所见、所闻、所思,并结合新田实际情况,谈了今后的打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参加会议。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城区两处非法建筑

21日,县打非办、规划监察执法大队、国土监察执法大队、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交警大队、龙泉镇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铲车等工程机械的协助下,100多名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依法拆除龙泉镇三里亭村和梅湾村两处非法建筑,拆除面积500余平米。

★新田“三下乡”活动喜迎“鼠”年新春

21日,2020年新田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在龙泉镇石甄源村举行,为石甄源村村民带来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同时通过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医疗服务、倡导文明乡风,营造了喜迎新春的良好氛围。

★门楼下瑶族乡特色春晚演绎城镇新生活

21日,门楼下瑶族乡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群众的期盼中如约而至。节目在设计和编排上,涵盖了歌舞、小品、戏曲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既充分彰显了门楼下瑶族乡地方特色,又深入贴近时代脉搏。

【要闻速览】

◆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期间,省商务厅组织在全省投放储备冻猪肉3000吨,投放网点200个,确保春节猪肉市场供应平稳。(红网时刻)

◆2019年省工会好新闻出炉并公示,红网多件作品获奖。其中,《这家湖南工会有多“硬核”?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频频点赞》获一等奖。(红网时刻)

◆铁路节前客流目前处于持续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务必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买短乘长”会导致列车超员,若列车达到规定超员率,将不能为旅客越站办理补票手续,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红网时刻)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2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表示,如果欧洲国家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将退出核不扩散条约。(新华社)

【热点关注】

★湖南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1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且密集,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聚焦机场、铁路、客运等交通枢纽和大型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景点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疫情监测,尽早做好各类医院特别是县级以上医院的防控措施,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日常感冒药等相关物资储备,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方案和举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

报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各级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其他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依法采取病人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等系列防控措施,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

★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

20日,武汉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将采取更严格的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已确认存在人传人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已确认存在人传人,同时也证实了有医务人员感染。钟南山院士建议:如果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就不要春运出行了,尤其是身体发烧,身在武汉。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表示:我们希望人群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这不是官方的号召,是我们专家组的建议。

★针对新型肺炎,多家旅企和航司推出免费退改政策

近日,多个旅游平台推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退改保障政策,平台上预订的武汉酒店及旅游线路等,免责全退。对于通过平台预定火车票、机票的,平台表示,目前南方航空、昆明航空、天津航空、华夏航空、海南航空等航司已出具针对发热旅客的特殊退改政策,其他航司及机场仍在跟进中,平台将严格执行航司相关政策,协助用户完成退改。(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红网)

【健康生活】

★怎样挑选和正确使用口罩?

市面上常见的口罩可以分为三类: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普通棉纱口罩。市民如果是去一般露天公共场所、不与呼吸道病人近距离接触,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足矣;但如果会接触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则需要佩戴防生物的N95口罩,才能起到有效的防护;棉纱类口罩无法起到预防感染目的。在人口密度不高、较通风的场所不用佩戴口罩。医用口罩不用时,一定要叠好放入清洁的自封袋中,并且将接触口鼻的一面朝里折好。

【幽默笑话】

★和朋友去吃小龙虾,隔壁桌一小女孩问妈妈:“妈妈,小龙虾回不了家,它妈妈会不会着急呀?”她妈妈愣那了……这时老板来解围:“不会的,它们全家都在这。”

【人生感悟】

★人的一生要经历无数次的风风雨雨,快乐与痛苦同在,顺境与困境同行。顺境中意气风发,困境时坦然面对,这才是积极的人生。

【智力体操】

★谜语:七十二小时。(打三字新词,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鼠年完婚。)谜底:结晶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