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1-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春节到!听习近平讲中国传统文化】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民族情感和思想精华。习近平总书记向来对中华传统节日和中华传统文化十分重视,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价值和独特作用,赋予时代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春节到,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谆谆话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7W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7~9℃

明日:小雨,6~8℃

【环保宣传】

★发展与环保同步,生产与治污并举。

【今日看点】

★县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王佑生深入新圩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医疗保障局走访慰问重特大疾病患者

★新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新田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佑生深入新圩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1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新圩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并对新圩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王佑生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医疗保障局走访慰问重特大疾病患者

21日,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三井镇、石羊镇、龙泉镇等地,走访慰问14户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共计3万余元,并嘱咐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生活困难,战胜病魔。

★新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22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永得利大市场等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边巡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贩卖行为,边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向过往市民宣讲爱护野生动物知识、动物疫源疫病防治知识、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知识。

★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21日,县司法局组织10余名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到龙泉镇石甄源村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了《弘扬社会正气扫除黑恶势力》《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法治宣传册》等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要闻速览】

◆货车通行ETC,如何装货更省钱?建议找准装载货物的“平衡点”,在不超限超载的前提下,尽量“多装多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7T

◆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有“两个改变”:免费时段第一天,人工收费车道统一从0时抬杆,不再推后抬杆;免费时段最后一天,人工收费车道统一从24时落杆,不再提前落杆。(红网时刻)

◆21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发布,32个品种采购成功,最高降幅达93%。此次中选的药品,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感冒发热等,将有更多患者受益。(人民日报)

◆2020年女兵征集工作已全面部署展开,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新华社)

◆今年春节档好片扎堆,《唐人街探案3》《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囧妈》《紧急救援》《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多类型将逐鹿影市。(红网时刻)

◆波音先后遭遇737MAX全球停飞、暂停生产,复飞计划“一波三折”。波音公司21日宣布,预计737MAX飞机将到2020年中旬才能复飞。(海外网)

【热点关注】

★23日10时起,武汉市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凌晨发布消息,自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禁止转运贩卖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

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1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加强检验检疫力度,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在其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版新型肺炎防控方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

>>方案提到,基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疾病的潜伏期最长约为14天,病例存在人传人情况,参照SARS和MERS的防控经验判断,潜伏期可能无传染性。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研究进展,国家卫健委组织制定了这一方案,提出加强组织领导、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等9项防控措施。方案还包括四个附件文件,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以及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方案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及时更新。

【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提示4点个人卫生建议

①一定要戴口罩,打喷嚏要用手绢或者纸捂住口鼻;②要勤洗手;③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的口鼻,打了一个喷嚏之后一定要先洗手;④打喷嚏后不揉眼或接触黏膜部位。

★拒绝吃野味!新型冠状病毒来源是野生动物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2日表示,“从现在来看,病毒来源就是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这个野生动物的病毒也在逐渐适应,这也符合人类对这一类冠状病毒的认知。”

★春节聚会切勿“头孢配美酒”

春节聚会,如有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千万别喝酒,同时包括含有乙醇的藿香正气水。服用头孢类抗生素饮酒,会发生双硫仑样反应,可导致患者出现胸闷、气短、血压下降、四肢乏力等症状,严重者还伴有意识丧失,甚至有生命危险。除了抗生素,还有镇静催眠类药物以及降糖药、降压药、感冒药和抗结核药物也会与酒发生反应。注意,停药后的1-2周以内,最好也要远离酒精。

【幽默笑话】

★儿子站在玩具柜台不想走,爸爸对儿子说:“不是说好了玩具没坏不买新的吗?”儿子哭着说:“你给我买的铁球都三年了,怎么都玩不坏啊!”

【人生感悟】

★最珍贵的,不是你现在有多好;而是努力,让每一天的你都更好。

【智力体操】

★谜语:歌唱比赛。(打二字语文词,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七十二小时。)谜底:结晶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