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新田在行动|县自然资源局:“一封控四严禁”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 新 编辑:邓提茂 2020-01-29 16: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黄 新)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8日,县自然资源局取消春节假期,对全县市场及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实行“一封控四严禁”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永得利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正加强对市场外摊点及水产门市店的巡查管控,严查野生动物及驯养繁育野生动物转运售卖行为。同时,根据前期摸排和责任分工,其它组别的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各乡镇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开展政策宣讲,并对其场地进行封控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同时要求繁殖场所加强日常清洗消毒,做到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清理、一日一消毒,做好防疫记录。

“一封控四严禁”即: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对涉及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禁运输野生动物,全县停止办理所有涉及野生动物运输的行政审批事项;严禁交易野生动物,全县所有市场一律严禁进行野生动物交易;严禁展演野生动物,暂停野生动物展览展演活动,关闭所有野生动物展览展演场所。

目前,县自然资源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责总协调、总调度,领导小组下设1个督查问责组和4个工作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要求,划分责任区域及工作职责,对城区8个农贸市场及各乡镇集贸市场进行日常巡查监管,全县31家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已全部实行封闭。

该局负责人介绍,“一封控四严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实施起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解除止。期间,该局班子成员、野保股、林业综合执法大队、森林公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蔓延。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该局纪检监察室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 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