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新田在行动|县民政: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彭明军 编辑:邓提茂 2020-01-29 16: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新田新闻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明军)连日来,新田县民政局通过采取各种措施,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按照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新田县民政局迅速对民政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的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肺炎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同时,印发了《新田县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殡葬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

同时,该局强化工作措施。1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抽调相关工作人员15名,由局领导带队,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区明确一至两个责任人,全面做好各自辖区内“近期在武汉居住、有武汉旅游史、接触过武汉发热或咳嗽患者”人群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和及时报告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村和社区除公共服务大厅以外的所有综合服务设施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暂停社会慰问、入院探访;各村(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儿童之家全部实行关停,严禁组织集体活动,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消毒、开窗通风、检测体温;取消了2020年02月02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服务;殡仪馆提高防控等级,暂停遗体告别仪式。加强民政窗口服务防控管理。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和其他必要的防护制度。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对所有入站求助人员和公安、城管等部门护送来站人员进行严格安检,发现有感冒、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阻断传染源。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县殡仪馆、福彩站点要做好服务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工作人员自身健康防护和必要的防护制度。

目前,新田县通过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殡仪馆、福彩站点等民政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宣传、预防、监测、食品卫生管理、24小时值班巡查、出入院登记管理等,全力保障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县下派的防控责任单位健康、安全、有序打下了工作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彭明军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