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击疫情 |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30个活禽屠宰交易点加强监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德兵 周石勋 龙新武 编辑:邓提茂 2020-02-01 15: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肖德兵 周石勋 龙新武)为全面做好当前活禽屠宰交易市场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由县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带队,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公安局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县城活禽屠宰交易市场、经营店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问题排查整改,

自全县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及活禽批发市场关闭以来,城区主要农贸市场特别是城郊结合部仍然存在活禽屠宰交易现象。根据群众反映线索,刘某、余某在朝阳西路住宅区私设生猪以外动物屠宰交易场所,不仅污染附近居住环境,而且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及夜间睡眠休息。1月31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广泛听取了附近居民意见,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对刘某、余某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其7日内将现存所有动物搬迁至有效隔离区域。针对新华东路、潇湘路等路段在疫情特防期内仍然从事活禽宰杀的情况,31日夜间,执法人员展开突击检查,对违规经营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停止活禽宰杀,同时督促商户加强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保护他人和自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及活禽屠宰商铺30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保障了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德兵 周石勋 龙新武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