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在防控一线闪光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刘孝红 编辑:邓提茂 2020-02-01 16: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晶在防控一线工作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平 刘孝红)总有一种精神感动你我,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力前行。1月30日中午1时,在省道S323线莲花出入境检测站为旅客测量体温的医生刘晶,已经连续在一线值勤5个多小时,更让人感动的是,当天正值她32岁的生日。

刘晶出生于1988年,2009年毕业于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经过考试,被招录到金陵镇中心卫生院莲花分院从事临床工作。去年,家公因患病“脑梗塞”中风,婆婆左眼失明,右眼也因患“白内障”视物不清,家中两个小孩大的5岁,小的才3岁多,照看老人小孩的担子全压在夫妇俩身上。1月23号,湖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田县卫健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春节期间取消全员休假,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像刘晶她们这样的基层一线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在医院和出入境检查站之间来回轮班。

没有鲜花和蛋糕,生日就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我们每天要为过往旅客测量体温上千人次,为了群众的健康,作为医生,我责无旁贷。”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刘孝红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