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新田应急在行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龙惠文 编辑:邓提茂 2020-02-02 13: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龙惠文)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新田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相关批示指示及会议精神,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强化领导、积极备战。认真传达省市县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从应急管理、疫情防控、救灾救助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任务,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8日起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进入24小时应急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为保障有力防控到位,新田县应急局紧急调拨到帐篷12顶,保障6个固定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及时设立及工作人员的基本保障。

行动迅速,提高意识。加强机关内部卫生环境管理,配发口罩、消毒水等。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在龙珠村帮扶点,党员同志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入户工作,发放张贴告知书,摸排是否接触外来湖北籍人士,并提醒住户特殊时期要勤洗手、少出门、不出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氛围。

严密防控,消除隐患。为进一步加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管控,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乡镇每天对辖区直管行业和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并对个别商家售卖违禁烟花爆竹产品当场予以收缴,要求商家营业外出都要戴口罩,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要取消,自觉阻隔病毒。企业开复工时,一定要履行开复工程序,及时向县应急管理局报备,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坚决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非常时期,格外谨慎。天气逐渐回暖,虽是在疫情关键期,依然有少数人上坟祭祖、春耕春播极易引发火灾,在这段时间,新田县所有森林防火灭火力量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在不影响疫情阻击工作的前提下,加强森防宣传,加强森火防控,加强值班备勤,运用村村响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设卡设点严控野外用火,确保充分的防火灭火物资,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不给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添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龙惠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