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医保局全力应对疫情与救治保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邓提茂 2020-02-02 13: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2091438.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斌颖)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县医保局全力开展疫情应对与救治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1月22日,县医保局预拨县定点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先行垫付资金1338万元,1月31日追拨先行垫付资金200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医疗经费保障,减轻定点医院垫付压力,确保卫生健康部门全力救治患者,同时,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该局开通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用耗材支付绿色通道以来,将符合卫健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要求的药品、诊疗项目及医疗耗材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执行甲类报销政策,并做好定点救治医院(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对接工作。同时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该局与县市监局等部门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供稳价联合执法工作,1月30日起,对全县60余家药店每天进行巡查和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械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同时县医保局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抬价销售的通知》,明确要求辖区内协议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抬价销售,违者顶格处理,取消协议药店资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