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击疫情丨新田文艺爱好者致敬一线抗疫战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20-02-04 15: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抢占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新田县广大文艺爱好者通过书法作品、原创歌曲等方式,记录着战“疫”中的点点滴滴。这几天,一个书法“微展”和公益歌曲,在新田民众的朋友圈中传递着抗“疫”正能量。

“凝心书大爱,携手战病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县书法家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拿起手中的笔,在各自家中挥毫泼墨,用有温情、有担当的书法作品鼓舞人心,讴歌抗战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宣传防疫常识和防护知识。并将书法作品展搬到线上,在微信公众号举办网络微展,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到来自书法作品的抗“疫”力量。

书法家协会何昕说:武汉疫情发生以后,全国人民都在抗疫,我们也心急如焚。我们在想,我们应该怎样来投身抗疫,于是我们书法家协会就一起商量,是不是能够用书法微展的方式,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里也能看到,通过书法作品凝聚正能量,提升我们的士气,于是我们就开展了这次微展。

目前,县书法家协会已经收集到了三十余幅作品,并将持续在线上举行网络展览。第一次微展以后,还会进行第二次微展。微展以后,将把所捐献的作品进行义卖,把义卖的所得,全额捐献给抗疫一线,直到抗疫的最后胜利。

书法作品以“字”传情,即将上线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珍贵》,则通过声音温暖人心。

疫情发生后,歌曲《珍贵》创作者、演唱者陈坚在电视上看到了越来越严重的疫情和湖南组织医疗队奔赴武汉第一线工作的消息,一个个新闻画面触发了他的创作灵感,连夜写词谱曲,创作这首名为《珍贵》的音乐作品。

陈坚说:我这首歌曲的意义就是,希望奋战在一线的这些防疫的战士,也包括我们新田在一线的这些勇士们能够平平安安,这是家人的期盼,也是祖国人们的期盼。目前,歌曲已经完成录制。“负重逆行的背影,是你挺立的丰碑,你是春风最珍贵,因为有你岁月才完美……”这首为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而作的歌,用温暖感人的旋律和歌词,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