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坪塘镇:加强集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2-05 1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沈柏平)“请大家戴好口罩,买好东西的老乡尽快回家,不要在这里逗留。身体不适的老乡请到旁边的体温监测点测量体温。”2月4日,一大早,大坪塘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了大坪塘农贸市场对前来赶集的商户和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大坪塘农贸市场是大坪塘镇重要的农村集市,赶集日时,村民都会前来购买一些生活用品,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容易导致病毒的传播扩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为做好农村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基本生活需要。大坪塘镇积极组织人员做好赶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休市期间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市场进行卫生大扫除,对所有的摊位,水沟都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病毒防治不留死角。二是设立市场体温监测点,对赶集的商户和村民测量体温。组织党员干部在市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疫情防治宣传单,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好群防群控,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杜绝活禽买卖,特别是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确保阻断病毒传播不留死角。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