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的元宵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邓提茂 2020-02-10 09: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在县方达农贸市场值班值守

医务人员在县汽车站值班值守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郑有为)“你好,请主动佩戴好口罩配合我们检测体温,指数正常的可以进入市场,谢谢配合”。医务人员对进入农贸市场买菜的群众说道。2月8日是元宵节,这一天,新田县相关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特别是卫健系统医务人员依旧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2月8日上9点,在方达农贸市场,龙泉镇卫生院城关分院医务人员正逐一对进入农贸市场的群众测量体温,并进行详细登记。在新田汽车站,医务人员正在为前来乘车的旅客们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记录。在全县各乡镇农贸市场、车站等地,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都坚守在岗,对流动人员进行监测体温。

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乡镇卫生院按照工作要求,继续加强联防联控监测机制,将关口前移,“防线”前移,对车站、农贸市场、人口密集地等场所进行人员体温监测管控,并做详细记录。在对流动人员进行第一次体温测量,如不在正常范围内的将在复诊区进行复测;如复测还是不在正常范围内,就在观察区再次测量,并询问是否为武汉返乡人员或是否有武汉人员接触史、旅居史,如果不是将送至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观察;如果是武汉返乡人员或有武汉人员接触史、旅居史,将联系县人民医院接送进行隔离观察。坚持早阻断、防源头、严隔离,早治疗,把疫情堵在源头,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龙泉卫生院城关分院院长江帆,自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坚守了17天,他表示:“疫情面前,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必须坚守岗位,虽然今天元宵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只要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帆只是其中一员,继春节假期后,特别广大医务人员再次放弃了元宵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甚至一天都不顾喝上一杯热水,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在守护和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